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7: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雅典奥运会闭幕式

    雅典奥运会闭幕式

    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地中海的蓝色海水令每个人记忆深刻。而闭幕式上我们看到的是一场“狂欢”,金黄色的麦场成为了闭幕式的亮点,奥林匹克体育场被装饰成由4万5千个麦穗组成的金黄色麦场。

    北京时间30日凌晨2点15分,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正式开始,随着一片迷人的烟花燃起,奥林匹克体育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闭幕式文艺表演的主题是让舞蹈永远跳下去。希腊歌手克劳克斯的独唱之后,进行了希腊的民族舞蹈,在希腊著名作曲家斯塔夫罗斯·扎哈科斯创作的乐曲配合下,舞蹈共由五个场景组成:召唤、婚礼、夜晚、火的舞蹈和节日。几千名希腊的演员上演了制作葡萄酒的过程,丰收的喜悦充满了每个人的心田,随后,在欢快的新婚歌曲中,上演了希腊海神婚礼。

    随着希腊歌手帕里奥斯的登场,表演场景一下子就到了现代,众多身着现代海滩文化杉的演员涌入场内。在希腊歌手马里代拉和卡拉里的歌声中,舞蹈演员演绎了希腊农忙时分人们辛勤劳动的场景。希腊人用现场灯光特技营造了一个月球般寂静的环境,场地中央出现了营火。舞蹈演员围着篝火在跳舞,有些类似我们云南地区的少数民族舞蹈。随后,在歌手达拉里的歌声中,通过钢丝在空中飞行的雅典之神再次飞了出来,全场数千名演员用自己的身体组成了奥运五环标志。现场的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

    在文艺演出后,奥运会的最后一项比赛—————男子马拉松将在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后,各代表团的运动员随意走入体育场内。在雅典奥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和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致词后,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接过奥运五环旗。

    紧接着,近200名中国演员在导演张艺谋的导演下,献上精彩的8分钟表演。首先是十余名中国美女拉起了二胡茉莉花!一段民族独舞之后“中国功夫”上演,包括武术表演及鼓乐表演,来自河南少林武校的28名演员将身着各色民族服饰,手挑28只大红灯笼献技献艺。此后是太极武术表演和京剧表演!中国小女孩一声欢迎你来北京表达了全中国人民的心声。

    表演之后燃烧了17天的奥运圣火熄灭,闭幕式在25万只气球腾空而起时结束,希腊六名歌手一起演唱了本届奥运会闭幕式的最后一首歌曲。17天的雅典奥运会,就此结束。雅典奥运会的结束也就是北京29届奥运会的开始,这一刻,北京时间开始了。

责编:李丽莎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