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义夫评价郭文?:这个丫头不简单

 

CCTV.com  2008年08月10日 16: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CCTV.com消息: 跟昨天一样,今天的北京射击馆又见证了一个射击新秀的崛起和一个老将的失利。郭文?是射击队的后起之秀,2006年才被召入国家队,成绩不错,在射击队奥运参赛名额的选拔中更是击败了奥运冠军陶璐娜获得参赛资格,这也是她的第一次奥运之旅,没有太多大赛经验的郭文?,实在让人放心不下,可是郭文?今天的表现给了全场观众一个惊喜。

 

王义夫:这个丫头不简单

“这个西安丫头不简单啊”。在评价自己的弟子时,国家射击队义夫总教练曾发出过这样的感慨。

24岁的郭文?确实很不简单。2003年五城会,刚刚接触射击不久的郭文?“名落孙山”;2004年整整一年,郭文?根本就没有参加全国比赛;2005年,郭文?状态不错,但却无缘参加十运会。 一系列的打击之下,失望透顶的郭文?萌生了退役的念头,出外打了近一年的工。但在教练和家人的规劝下,“天赋超人”的郭文?终于重新握起了心爱的手枪。

 

多哈亚运会前的国家队选拔赛中,郭文?一鸣惊人,以领先奥运冠军陶璐娜13环之多的优异成绩,顺利入选国家队。多哈的赛场上,郭文?发挥出色,一举夺得气手枪团体金牌、个人银牌。首次出国参赛就赢得了满堂彩。

2007年的比赛中,郭文?继续稳步前进。世界杯慕尼黑站,她以788.9环的成绩折桂;世界杯总决赛,她又以789.4环的成绩获得银牌。

 

“拼掉”雅典奥运冠军陶璐娜的新星

 

陶璐娜在悉尼奥运会上拿金牌的时候,郭文?还默默无闻,但正是这个郭文?在本次北京奥运选拔赛上淘汰了陶璐娜。残酷的选拔赛机制,正是中国射击梦之队的能量源泉。

2006年进入国家队起,郭文?就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快车道。多哈亚运会前的选拔赛,郭文?总成绩足足比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多了13环,震动了射击界。出征多哈,是郭文?首次出国参赛,她捧回了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此后,亚锦赛冠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接踵而来,到夺得今年5月的世界杯米兰站冠军为止,郭文?已四次在世界杯上夺金。残酷的奥运会选拔赛,郭文?资格赛打出394.0环,决赛中打出100.0环,并以总成绩494.0环的成绩超世界纪录。

经过国际大赛的考验后,郭文?的天赋和心理,都获得了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赞许。在最后一轮选拔赛的第二场她曾资格赛和总成绩双双超过世界纪录,成为整个选拔赛的最大亮点。而且,她是在最后的激烈竞争中拼过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才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凸显中国队后生可畏。

这次夺金,更显她的超强实力。

 

责编:张曦健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