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VS西班牙 奥运女篮67-64首战开门红

 

CCTV.com  2008年08月09日 21: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女子篮球小组赛中,东道主中国队以67-64战胜西班牙女篮,迎来开门红。

篮球――中国女篮对阵西班牙女篮

    8月9日,中国女篮队员卞兰(左)在比赛中上篮。当日,在北京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B组比赛中,中国队迎战西班牙队。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篮球――中国迎战西班牙

    8月9日,中国女子篮球队在赛前合影。当日,在北京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B组比赛中,中国队迎战西班牙队。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女篮在本届奥运的首场比赛中,67-64击败实力不俗的西班牙队,小组出线前景乐观。

  中国女篮在本届奥运会上要想完成进军四强的目标,需要力争从劲旅西班牙和捷克身上拿到分数,从而在小组赛中获得比较好的排名。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西两队曾有过交锋纪录。当时对方的瓦尔德莫罗在首节大发神威,率队将中国打得落花流水。此次主场作战,也给了中国队一雪前耻的机会。

  西班牙女篮目前世界排名第五,去年曾获得欧锦赛亚军,实力不容小觑。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排名世界第十,与对手相比并不占上风。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陈楠、宋晓云、苗立杰、隋菲菲、卞兰。这套“一大四小”的首发阵容,在速度方面不落下风。

  首节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气势如虹。苗立杰突破上篮先得两分,隋菲菲连罚带突贡献3分,和队友一起打出9-0的得分高潮。西班牙队在3分多钟时间里,居然一分没得,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西班牙队连续强攻内线,将比分追成4-9。但陈楠连得4分,将两队分差再次拉大到9分。落后的西班牙换上了队中头号球星瓦尔德莫罗,场上局面顿时有所改观,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里,场上局面很胶着。中国队在该节最后阶段由苗立杰上篮得手,首节18-15领先对手。

  第二节刚开战,隋菲菲就抢断上篮得手。随后的比赛里,中国女篮又数次抢断成功,逐渐将比分拉开。苗立杰投中本队这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将分差拉大到9分。陈楠在内线发挥出色,她接到八一队友隋菲菲传球后上篮得手,还造成对手犯规。虽然加罚没能命中,但中国仍32-19领先对手。但西班牙毕竟不是鱼腩,连续得分逐渐将分差缩小。中锋陈楠内线强打得手后,将比分再次扩大为两位数。该节最后时刻,陈晓丽三分命中,再次扩大优势。

  上半时结束,中国女篮37-24领先西班牙。中锋陈楠10分8个篮板,均为本队最高。对方头号球星瓦尔德莫罗只有5分入账。

  第三节开始后,西班牙队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由卞兰还以颜色。随后的比赛里,中国女篮命中率有所下降,对手则趁机追分,打出一波12-3,将差距缩小为仅有4分。中国队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苗立杰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随后中国队抢断成功,由宋晓云再添2分。西班牙在这段时间则投篮连续不中,中国队5号卞兰在中圈距三分线半步的地方出手命中,两队分差再次扩大到13分。三节战罢,中国队52-44仍然领先对手。

  最后一节,宋晓云上来就命中三分,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最后几分钟,中国队体力下降失误频频,西班牙将分差缩为只有3分。关键时刻,陈楠上篮得手,中国在距比赛结束1分27秒时领先6分。西班牙队托伦斯三分命中,再次缩小差距。卞兰随后又罚中一球。中国女篮最终67-64击败了欧锦赛亚军西班牙,小组形势较为乐观。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小组赛的赛程为:8月9日对西班牙、11日对美国、13日对新西兰、15日对马里、17日对捷克。

 

 

 

责编:张曦健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